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会计账簿格式与登记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7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会计账簿的格式与登记方法>>2018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开课啦!

第一章 会计概述 第五节 会计账簿的格式与登记方法

一、会计账簿的格式与登记方法

QQ截图20180105150932.jpg

(一)三栏式明细分类账

三栏式明细分类账的格式同三栏式总分类账相同,即设有借方、贷方和余额三个栏目。适用于只进行金额核算的账户,如应收账款、应付账款、应交税金等往来结算账户,以及待摊费用、预提费用等账户。

(二)数量金额式明细账

数量金额式明细账设有收入、发出和结余的数量、单价和金额三个专栏。同时进行数量核算和金额核算。适用于原材料、库存商品、包装物和低值易耗品等存货账户。

(三)多栏式明细分类账

多栏式明细分类账在一张账页内按有关明细项目分设多个专栏。适用于成本费用类科目的明细核算。

(四)横线登记式明细账

这种明细账实际上也是一种多栏式明细账,其登记方法是采用横线登记,即将每一相关的业务登记在一行,从而可以依据每一行各个栏目的登记是否齐全来判断该项业务的进展情况。这种明细账适用于登记材料采购业务、应收票据和一次性备用金业务。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