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初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常用公式突破:余额调节表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5日

在初级会计师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科目中,一个个繁杂的公式令人头疼,接下来,就跟着233网校学霸君逐个进行突破吧!

下载初级会计学习资料>>

初级会计实务常用公式突破:余额调节表

公式速记:

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银行已收企业未收款-银行已付企业未付款=银行对账单存款余额+企业已收银行未收款-企业已付银行未付款

真题演练:

(2018年)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可以作为调整企业银行存款账面余额的记账依据。()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只是为了核对账目,不能作为调整企业银行存款账面记录 的记账依据。

(2018年)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中,银行应减去企业已收银行未收。()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中,银行应加上企业已收、银行未收,应减去企业已付银行未付。

(2015年)2014年9月30日,某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为216万元,收到银行对账单的余额为212.3万元。经逐笔核对,该企业存在以下记账错误及未达账项,从银行提取现金6.9万元,会计人员误记为9.6万元;银行为企业代付电话费6.4万元,但企业未接到银行的付款通知,尚未入账。9月30日调节后的银行存款余额为()万元。

A.212.3

B.225.1

C.205.9

D.218.7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调节后的银行存款余额=216+(9.6-6.9)-6.4=212.3万元,等于银行对账单的余额(本题银行这一方不需要调节)。

干货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高频考点

2020年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