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初级会计实务》常用公式突破:发出存货的计价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6日

在初级会计师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科目中,一个个繁杂的公式令人头疼,接下来,就跟着233网校学霸君逐个进行突破吧!

下载初级会计学习资料>>

初级会计实务常用公式突破:发出存货的计价方法

公式速记:

1、个别计价法

发出存货的实际成本=∑各批(次)存货发出数量×该批次存货实际进货单价

2、先进先出法

3、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

存货单位成本=[月初库存存货的实际成本+∑(当月各批进货的实际单位成本×当月各批进货的数量)] ÷(月初库存存货数量+当月各批进货数量之和)

当月发出存货成本=当月发出存货的数量×存货单位成本

当月月末库存存货成本=月末库存存货的数量×存货单位成本

4、移动加权平均法

存货单位成本=(原有结存存货成本+本次进货的成本)÷(原有结存存货数量+本次进货数量) 本次发出存货成本=本次发出存货数量×本次发货前存货的单位成本

本月月末结存存货成本=月末结存存货的数量×本月月末存货单位成本

或者:本月月末结存存货成本=月初结存存货成本+本月收入存货成本-本月发出存货成本

真题演练:

【单选题】(2018年)某企业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核算发出材料成本。2017年6月1日结存乙材料200件、单位成本35元,6月10日购入乙材料400件、 单位成本40元,6月20日购入乙材料400件、单位成本45元。当月发出乙材料600件。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6月份发出乙材料的成本为()元。

A.24600

B.25000

C.26000

D.23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企业6月份发出乙材料的成本=(200×35+400×40+400×45)÷(200+400+400) ×600=24600(元)。

干货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高频考点

2020年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