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初级会计实务知识考点:会计科目和账户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2日

在进行2020年初级会计第一轮备考时,233网校推出了一波干货笔记(2020年初级会计高频考点>>进入免费获取)给大家,大家复习得怎么样了呢?接下来,学霸君每天会更新一个2020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你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扫一扫,免费获取初级会计高频考点!

gpkd.png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会计科目和账户

知识考点:

(一)会计科目

1、按反映的经济内容分类:可分为资产类科目、负债类科目、共同类科目、所有者权益类科目、成本类科目和损益类科目。

其中:

共同类科目,是既有资产性质又有负债性质的科目,主要有“清算资金往来”、"货币兑换”、“套期工具”、“被套期项目”等科目。

2、按提供信息的详细程度及其统驭关系分类:可分为总分类科目和明细分类科目。

(二)账户

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增加发生额-本期减少发生额

配套习题: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总分类账户与明细分类账户主要区别的是()。

A.记账内容不同

B.记账方向不同

C.记账依据不同

D.记录的详细程度不同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科目按其提供信息的详细程度及其统驭关系,可分为总分类科目和明细分类科目。

更多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初级会计考试题库练习!

shiti.jpg

热点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资料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