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存货成本的确定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4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各章节知识点详细考点,第一遍的复习,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透教材!同时,233网校推出了一波的初级会计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扫码下载初级会计刷题APP领取干货笔记

image.png

2020年初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第二章 第四节 存货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存货成本的确定

(一)存货成本的确定

1、存货的采购成本:包括:购买价款:不包括可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相关税费(指进口关税、消费税、资源税、不能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其他费用。

其中其他费用包括:

(1)采购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仓储费、包装费;

(2)运输途中合理损耗(增加单位成本);

(3)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

2、存货的加工成本:包括直接人工以及按照一定方法分配的制造费用。

【注意】 企业设计产品发生的设计费用通常应计入当期损益,但是为特定客户设计产品所发生的、可直接确定的设计费用应计入存货的成本。

点击获取:更多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高频易错题]等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20年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刻不容缓,许多同学在纠结是先备考实务还是先学经济法!233网校会计君告诉大家,初级会计的备考顺序为:初级会计实务、初级经济法。因为,实务的难度要大于经济法,且经济法涉及法条较多,先学容易忘!建议大家讲义为主,刷题为辅,学完本节内容一定要及时课后练题哦!!!

重点2020年初级会计章节题|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资料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剧增,考试难度增加,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