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易错考点:会计要素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3日

许多同学坚持到现在,开始产生一种备考的无力感,明明这个考点才学过,怎么又忘记了?明明自己该看的都看了,这个题怎么又做错了?冲刺阶段如何复习才能保证考试不丢分?初级会计辅导课考前讲师划重点!看这里,233网校学霸君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易错考点第一章汇总,建议大家勤学高频考点,攻克易错考点!

现在开始学?这份高频考点扫码领>>

初级会计备考题库APP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易错考点:会计要素

①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②固定资产采用加速折旧方法计提折旧、③对售出商品很可能发生的保修义务确认预计负债:体现的是谨慎性。

【易错点】1-2点对应的是谨慎性,而非重要性。

(单选题)甲公司销售乙产品,同时对售后3年内因产品质量问题承担免费保修义务有关产品更换或修理至达到正常使用状态的支出由甲公司负担。2×16年,甲公司共销售乙产品1000件,根据历史经验估计,因履行售后保修承诺预计将发生的支出为600万元,甲公司确认了销售费用,同时确认为预计负债。甲公司该会计处理体现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  )。 

A.可比性  

B.实质重于形式 

C.谨慎性 

D.及时性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甲公司根据预计可能承担的保修义务确认预计负债,体现的是谨慎性原则。 

【注意】谨慎性和实质重于形式是常考点,注意所包含的内涵。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八章汇总|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