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应交消费税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7日

学一天少一天!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倒计时,大家初级会计实务复习得如何了呢?233初级会计网校整理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基础必背考点内容,大家跟着一起学,坚持不懈,把初级会计实务搞定,证书就等于拿了一半!同时建议下载233网校APP及时进行课后习题巩固!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内容:第三章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应交消费税

消费税是指在我国境内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按其流转额交纳的一种税。消费税有从价定率、从量定额、从价定率和从量定额复合计税三种征收方法。

2.应交消费税——账务处理

1、销售应税消费品

借: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

2、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 企业将生产的应税消费品用于在建工程等非生产机构时,按规定应交纳的消费税:

借:在建工程等

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

3、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

①需要交纳消费税的委托加工物资, 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销售价格不高于受托方计税价格),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

借:委托加工物资

贷:银行存款/应付账款

②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按规定准予抵扣的消费税,应记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的借方:

借: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

贷:银行存款/应付账款

4、进口应税消费品

借:材料采购/固定资产等(含进口环节消费税)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领免费题库

初级会计备考APP

人间芳草盛,创作好时光。233网校「原创征文」已经开启,快来分享自己所学,分享你的经验和技能,行业情报,考证进阶,职场干货都可写!只要内容够精彩,丰厚稿酬奖励你>>

>>2020年初级会计原创征文入口

233网校初级会计原创征文计划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八章汇总|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