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营业成本的账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30日

学一天少一天!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倒计时,大家初级会计实务复习得如何了呢?233初级会计网校整理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基础必背考点内容,大家跟着一起学,坚持不懈,把初级会计实务搞定,证书就等于拿了一半!同时建议下载233网校APP及时进行课后习题巩固!

初级会计考点1-8章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内容:第五章 收入、费用和利润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营业成本的账务处理

1.营业成本包括主营业务成本和其他业务成本,是将已销售商品、已提供服务的成本等计入当期损益。主营业务成本核算的内容包括销售商品成本和提供服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核算内容包括销售材料成本、出租固定资产的折旧额、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额和出租包装物的成本或摊销额等。

主营业务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劳务成本

2.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时,应在”其他业务成本”中核算。

(1)企业发生的其他业务成本: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原材料/周转材料/累计折旧/累计摊销/应付职工薪酬/银行存款等

(2)期末,将其他业务成本的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结转后该科目无余额: 

借:本年利润

贷:其他业务成本

3.“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科目期末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 结转后无余额。

借:本年利润

贷:主营业务成本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制造企业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的有( )

A.销售外购原材料结转的成本

B.对外进行公益性捐赠发生的支出

C.出租无形资产计提的摊销额

D.结转随同商品出售不单独计价包装物的实际成本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 ,应当计入营业外支出;选项D ,应当计入销售费用。

人间芳草盛,创作好时光。233网校「原创征文」已经开启,快来分享自己所学,分享你的经验和技能,行业情报,考证进阶,职场干货都可写!只要内容够精彩,丰厚稿酬奖励你>>

>>2020年初级会计原创征文入口

233网校初级会计原创征文计划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八章汇总|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