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点精要:资产负债表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8日

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企业在某一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的报表,是企业经营活动的静态体现。我国企业的资产负债表采用账户式结构:左方为资产项目,大体按资产的流动性大小排列;右方为负债及所有者权益项目,一般按要求清偿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列。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精要资产负债表

资产负债表概述

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企业在某一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的报表,是企业经营活动的静态体现,是根据 “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这一平衡公式编制而成。

资产负债表的结构

我国企业的资产负债表采用账户式结构

(1)左方为资产项目,大体按资产的流动性大小排列;

(2)右方为负债及所有者权益项目,一般按要求清偿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列。

试题巩固

下列各项中,企业应计入营业外支出的有( )。

A.行政罚款支出

B.固定资产盘亏损失

C.捐赠支出

D.发生的咨询费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营业外支出是指企业发生的与其日常活动无直接关系的各项损失,主要包括非流动资产毁损报废损失、捐赠支出、盘亏损失、非常损失、罚款支出、债务重组损失等。选项D计入管理费用。

爆款《黄金考点》免费领>>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冲刺试题、必刷100题、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初级会计资料领取入口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重点归纳| 初级实务试题及答案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历年考试真题及答案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