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前20天冲刺题(2)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21日
导读: 233网校提供: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前20天冲刺题,提醒大家考前冲刺开始了!2017初级会计90%必考点冲刺>>!

倒计时马上计入考前半个月,面对2017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许多考生居然还没有做好充分准备,怎么办?临时抱佛脚也要做几套试题的!今天,233网校特别提供"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前20天冲刺题",带着大家一起抱佛脚,考前冲刺啦!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冲刺专用题库>>!

单选题|||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点击进入无纸化全真机考做题!

第1题单选

下列属于企业副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是(    )。

A.约当产量比例法

B.计划成本分配法

C.不计算副产品扣除成本法

D.按材料成本计价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确定副产品成本的方法有:不计算副产品扣除成本法、副产品成本按固定价格或计划价格计算法、副产品只负担继续加工成本法、联合成本在主副产品之间分配法以及副产品作价扣除法等。

第2题单选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7年4月甲公司决定将本公司生产的100件产品作为福利品作为福利发放给公司管理人员。该批产品的单位成本为每件0.8万元,市场销售价格为每件1.2万元(不含增值税)。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甲公司在2017年因该项业务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为(   )万元。

A.100.4

B.93.6

C.140.4

D.1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计提非货币性福利时:

借:管理费用   140.4

贷: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140.4[120 ×(1+17%)]

实际发放非货币性福利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140.4

贷:主营业务收入     12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0.4

借:主营业务成本    80

贷:库存商品    80

第3题单选

下列关于存货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存货包括日常活动中持有以备出售的商品

B.存货采购成本包括运输途中的所有损耗

C.存货发出计价方法一经确定不得变更

D.存货期末应按公允价值计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存货采购成本中不包括非正常损耗;选项C,存货发出计价方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选项D,存货期末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

第4题单选

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7年1月1日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为1200万元,当月赊销商品一批,价款为200万元(不含税),收回货款100万元。甲公司按应收账款余额的5%计提坏账准备,则1月31日应计提的坏账准备为(   )万元。

A.6.7

B.66.7

C.69.86

D.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应计提的坏账准备=(200×1.17-100)×5%=6.7(万元)。

第5题单选

企业因辞退职工给予补偿发生的职工薪酬,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管理费用

B.存货成本或劳务成本

C.营业外支出

D.销售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因辞退职工而给予职工补偿发生的职工薪酬,应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选项A正确。

第6题单选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4年12月1日购入某固定资产,原值120万元,预计净残值率为5%,预计使用5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2017年4月9日甲公司将其出售,取得处置价款30万元(不含增值税)。则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确认营业外收入8.09万元

B.确认营业外支出52.56万元

C.确认营业外支出7.44万元

D.确认营业外收入3.98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15年累计折旧=120×2/5×100%=48(万元),2016年累计折旧=(120——48)×2/5 X 100%=28.8(万元),2017年累计折旧=(120——48——28.8)×2/5×100%X 4/12=5.76(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48+28.8+5.76=82.56(万元),处置时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120——82.56=37.44(万元),增值税属于价外税,不影响当期损益,处置净损益=30——37.44=-7.44(万元)。

第7题单选

下列各项中,可以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的是(    )。

A.商务宾馆对外出租的客房

B.房地产开发企业持有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商品房

C.工业企业经营用土地使用权

D.工业企业准备将空置厂房对外出租,董事会已明确做出书面决议且持有意图短期不会发生变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务宾馆对外出租的客房是企业的经营场所,应当属于自用房地产,选项A不正确;房地产开发企业持有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商品房属于企业的自有存货,选项B不正确;工业企业经营用土地使用权属于企业的无形资产,选项C不正确。

第8题单选

甲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额为300万元,其中本年度国债利息收入10万元,已计入营业外支出的工商行政罚款5万元,甲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7年度的净利润为(   )万元。

A.221.25

B.225

C.226.25

D.227.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300-(300-10+5)X 25%=226.25(万元),企业购买国债利息收入10万元免交企业所得税应调整减少应纳税所得额,已计入营业外支出但按税法规定不允许税前扣除的工商行政罚款5万元,调整增加应纳税所得额。

第9题单选

甲公司将某处闲置办公楼整体出租,该办公楼原值1800万元,已提折旧800万元,出租当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1500万元(不含税),甲公司将其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并按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7年5月甲公司将办公楼出售给丙公司,取得处置价款2000万元,已知销售不动产增值税税率为11%,则甲公司处置办公楼对当月损益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A.500

B.400

C.1000

D.9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处置办公楼对当月损益的影响金额=2000-1500+500(转换日形成的其他综合收益金额)=1000(万元)。

第10题单选

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月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产品,应收取价款为133万元,增值税为22.61万元,甲公司支付销货运费2.22万元,代乙公司垫付产品保险费3.5万元,则甲公司应收账款的入账金额为(    )万元。

A.155.61

B.159.11

C.161.33

D.157.8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的销货运费计入销售费用,应收账款=133+22.61+3.5=159.11(万元)。

第11题单选

下列各项税金应记人“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的是(   )。

A.商贸企业进口化妆品缴纳的消费税

B.工业企业销售不动产缴纳的增值税

C.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商品支付的增值税

D.一般纳税人销售应税矿产品缴纳的资源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贸企业进口化妆品缴纳的消费税计人进口化妆品的成本,选项A错误;工业企业销售不动产缴纳的增值税不影响损益,增值税属于价外税,选项B错误;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商品支付的增值税记入相关商品成本,选项C错误;一般纳税人销售应税矿产品缴纳的资源税应记入“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选项D正确。

第12题单选

下列各项中,企业可以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的是(   )。

A.经营租人后再转租的房产

B.持有准备增值后转让的房产

C.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

D.部分出租的不能单独计量的房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经营租入后再转租的房产不属于企业资产,更不能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选项B,属于企业的固定资产或存货;选项D,对于出租部分要能够单独计量。

>>>进入查看全部试题!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 高频考题 | 如何提高做题正确率? | 90分钟拿下初级会计职称

 讲师指导:2017初级会计临考速成班—考前再送30分纯干货,立即抢购>>!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