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习题:库存现金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10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库存现金 >>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第二章  第一节 货币资金-库存现金【考点详情

【单选题】企业在现金清查中发现现金短缺,无法查明原因,经批准后应计入的会计科目是(  )。(2016年)

A.营业外支出

B.财务费用

C.管理费用

D.其他业务成本

【答案】C

【解析】现金清查中发现的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短缺计入管理费用,选项C正确。

【单选题】企业在现金清查中发现有待查明原因的现金短缺或溢余,已按管理权限批准,下列各项中,有关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是(  )。(2015年)

A.属于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溢余,应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贷记“营业外收入”科目

B.属于应由保险公司赔偿的现金短缺,应借记“其他应收款”科目,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

C.属于应支付给有关单位的现金溢余,应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贷记“其他应付款”科目

D.属于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短缺,应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

【答案】D

【解析】现金溢余报经批准后的相关会计处理为: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贷:其他应付款(支付给有关单位)

营业外收入(无法查明原因)

现金短缺报经批准后的相关会计处理为:

借:其他应收款(保险公司赔偿)

管理费用(无法查明原因)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所以选项D不正确。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