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周考测评卷(4)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3日
导读: 距离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只有一个月时间了,考前冲刺阶段建议教材和试题相结合,既重视知识点的理解也要重视做题效率。初级会计临考密训班,短时间锁定机考原题>>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某商场采用毛利率法进行核算,2017年2月初结存库存商品180万元,本月购进400万元,本月销售收入500万元,上月该类商品毛利率为10%,则本期销售商品的成本为(  )万元。

A.220

B.400

C.450

D.5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期销售商品的成本=500×(1-10%)=450(万元)。

2、2015年10月,某企业销售应税消费品确认应交增值税20万元、消费税30万元、应交城市维护建设税3.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5年10月份利润表“税金及附加”项目本期金额为(  )万元。

A.53.5

B.23.5

C.50

D.33.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企业2015年10月份利润表“税金及附加”项目本期金额=303.5=33.5(万元)。

3、工业企业的下列各项交易或事项中,不应当确认为收入的是(  )。

A.让渡无形资产使用权收入

B.经营出租设备取得的租金收入

C.原材料销售收入

D.处置厂房取得的处置净收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C均应当确认为其他业务收入;选项B计入主营业务收入;选项D应当通过“营业外收入”科目核算。

试题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冲刺提分卷专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周考测评卷(每周一更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