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经济法基础》考前冲刺卷(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4日
导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考前冲刺试卷,供各位考生练习。点击查看考前冲刺>>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最低工资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  )。

A.最低工资包括加班工资报酬

B.最低工资包括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住房补贴和伙食

C.最低工资不包括高温、低温、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和劳动条件下的津贴

D.最低工资包括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社会保险福利待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最低工资不包括延长工作时间的工资报酬,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住房补贴和用人单位支付的伙食补贴,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和劳动条件下的津贴,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社会保险福利待遇。

第2题单选修改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纳税人可以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  )。

A.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烟酒

B.一般纳税人销售免税货物

C.向消费者个人销售货物

D.生产企业一般纳税人销售机器设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1)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部分)、化妆品等消费品的;(2)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适用免税规定的(法律、法规及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3)向消费者个人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的;(4)除另有规定外,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的(需要开具专用发票的,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

3、下列各项中,经海关审查无误后可以免征关税的是(  )。 (2013年)

A.关税税额为人民币200元的一票货物

B.广告品和货样

C.外国公司无偿赠送的物资

D.进出境运输工具装载的途中必需的燃料、物料和饮食用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一票货物关税税额、进口环节增值税或者消费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经海关审查无误后免征关税;(2)选项B:“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及货样,经海关审查无误后免征关税;(3)选项C:国际组织、外国政府无偿赠送的物资,经海关审查无误后免征关税。

试题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模考大赛专题(4.16-5.13)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周考测评卷(每周一更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