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7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4日

(单选题)本年12月31日,甲企业因出售商品应收A企业票据金额为250000元,因提供劳务应收B企业票据金额为150000元。12月31日将所持C企业金额为20000元的未到期商业汇票向银行贴现,实际收到金额为19000元。该企业本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的“应收票据”项目金额为( )元。

A.400000

B.381000

C.380000

D.399000

【答案】C

【解析】企业直接以“应收票据”总账科目余额填列,对于已贴现的票据,应扣减。应收票据已计提坏账准备的,还应以扣减相应坏账准备后的金额填列。该企业本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的“应收票据”项目金额为:250000+150000-20000=380000(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当计入其他应收款的有( )。

A.应付租入包装物的租金

B.销售商品应收取的包装物租金

C.预付职工的差旅费

D.租入包装物支付的押金

【答案】BCD

【解析】其他应收款包括:应收的各种赔款、罚款;应收的出租包装物租金;应向职工收取的各种垫付款项;存出保证金;其他各种应收、暂付款项等。选项A应计入其他应付款。

(判断题)企业为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应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初始确认金额。( )

【答案】×

【解析】交易性金融资产购入时手续费计入投资收益。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