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8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29日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预习班视频已上线,点击试听↓↓↓

(单选题)2016年5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售价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7万元,商品成本为80万元。该批商品已经发出,甲公司以银行存款代垫运杂费2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应确认的销售商品收入的金额为()万元。

A.20

B.100

C.120

D.117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代购货单位垫付的运杂费应计入应收账款,不影响销售商品收入确认金额,所以甲公司应确认的销售商品收入为100万元,选项B正确。

(多选题)下列关于收入确认时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企业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商品,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B.企业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商品,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C.企业采用托收承付方式,在办妥托收手续时确认收入

D.企业采用交款提货销售商品,在购货方收到货物时确认收入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企业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商品,应收到代销清单时确认收入,选项A错误;企业采用交款提货销售商品的,在开出发票账单收到货款时确认收入,选项D错误。

(判断题)企业销售货物发生的商业折扣应冲减销售费用。()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销售货物发生的商业折扣应按扣除商业折扣的金额入账。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