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0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采用约当产量比例法将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进行分配,材料在产品投产时一次投入。月初在产品直接材料成本为18万元,当月耗用材料成本为52万元,当月完工产品30件,月末在产品10件,完工程度60%,本月完工产品成本中直接材料成本为()万元。

A.30

B.52.5

C.25 

D.58.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的分配因材料在产品投产时一次投入,所以就材料费用而言,在产品数量与在产品约当产量一致。共耗用直接材料费用18+52=70(万元),分配率=70÷(30+10)=1.75,本月完工产品成本中直接材料成本=完工产品数量×分配率=30×1.75=52.5(万元)。

(多选题)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A.企业采用分批法,产品成本计算期与财务报告期基本一致

B.停工损失是指生产车间或车间内某个班组在停工期间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停工期间的原材料费用、人工费用和制造费用等;不包括应由过失单位或保险公司负担的赔款、不满一个工作日的停工损失

C.直接材料、直接人工、燃料和动力、制造费用是现行制度明确规定的四个成本项目,企业不能增加或减少

D.某企业的燃料按工时定额来分配,本月燃料费为16000元,甲产品生产工时为200小时,乙产品的生产工时为600小时,其中甲、乙产品应分配的燃料费为4000元、12000元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A企业采用分批法,产品成本计算期与产品生产周期基本一致,但与财务报告期不一致;C由于生产的特点、各费用支出的比重及成本管理和核算的要求不同,各企业可根据具体情况,增设“废品损失”、“直接燃料和动力”等成本项目。

(判断题)在有关资金时间价值指标的计算过程中,普通年金现值与普通年金终值是互为逆运算的关系。()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普通年金现值与年资本回收额互为逆运算;普通年金终值和年偿债基金互为逆运算。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