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易错题:应收款项的减值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21日

【易错题1·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会影响应收账款账面价值的是(  )。

A.企业发生应收账款

B.计提坏账准备

C.已转销的坏账准备又收回

D.实际发生坏账损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坏账准备。实际发生坏账损失时,借:坏账准备, 贷:应收账款,不会影响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选项D正确。

【易错题2·单选题】某企业年初“坏账准备”科目的贷方余额为20万元,本年收回上年已确认为坏账的应收账款5万元,经评估确定“坏账准备”科目年末贷方余额应为3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年末应计提的坏账准备为(  )万元。

A.5

B.10

C.15

D.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年收回上年已确认为坏账的应收账款5万,分录为:
借:应收账款                    5
贷:坏账准备                    5
借:银行存款                    5
  贷:应收账款                    5
此时坏账准备贷方金额=20+5=25(万元),因年末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30万元,故年末应计提坏账准备金额=30-25=5(万元)。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