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精选一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6日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启动,通关的秘诀在于多刷题、多理解知识点,233网校特整理了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精选,大家好好利用吧!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精选一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企业转让金融商品,年末,如“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有借方余额,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A.借记“投资收益”,贷记“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

B.留待下年继续抵扣

C.借记“银行存款”,贷记“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

D.借记“管理费用”,贷记“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企业实际转让金融商品,年末,“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科目如有借方余额,借记“投资收益”等科目,贷记“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科目。

【单选题】某企业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核算。月初结存材料计划成本为20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为节约20万元,当月购人材料一批,实际成本为135万元,计划成本为150万元,领用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80万元。当月结存材料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153

B.162

C.170

D.187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月材料成本差异率=(期初结存材料的成本差异+本期验收入库材料的成本差异)÷(期初结存材料的计划成本+本期验收入库材料的计划成本)=(-20-15)÷(200+150)=-10%,为节约差异,领用材料实际成本=180×(1-10%)=162(万元),本月结存材料的实际成本=200-20+135-162=153(万元)。

【单选题】甲公司2×19年初“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借方余额30万元,2×19年实现利润总额100万元,所得税税率为25%,法定盈余公积提取比例为10%,则甲公司2×19年应提取盈余公积( )万元。

A.10

B.8.25

C.7

D.5.2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弥补亏损后利润总额=100-30=70(万元);所得税=70×25%=17.5(万元);提取盈余公积=(70-17.5)×10%=5.25(万元)。

【单选题】甲公司因洪灾造成原材料毁损一批,该批原材料取得时的成本为20万元,负担的增值税为2.6万元,该批原材料的计税价格为22万元。取得保险公司的赔款为10万元。则下列关于此项业务的会计处理中,表述不正确的有( )。

A.应确认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2.86万元

B.应计入其他应收款10万元

C.应计入营业外支出12.6万元

D.应计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2.6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已售出但货物尚未发出的存货,所有权已经转移,不属于企业的存货。

【多选题】下列公式中,属于试算平衡公式的有( )。

A.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增加发生额-本期减少发生额

B.全部账户的借方期初余额合计=全部账户的贷方期初余额合计

C.全部账户的本期借方发生额合计=全部账户的本期贷方发生额合计

D.全部账户的借方期末余额合计=全部账户的贷方期末余额合计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增加发生额-本期减少发生额”是账户四个金额要素之间的关系。

【多选题】下列关于“应付股利”科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应付股利是指企业根据股东大会或类似机构审议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确定分配给投资者的现金股利或利润

B.企业通过“应付股利”科目核算企业确定或宣告支付但尚未实际支付的现金股利或利润

C.该科目借方登记应支付的现金股利或利润,贷方登记实际支付的现金股利或利润

D.该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应付未付的现金股利或利润

参考答案:ABD

【判断题】对事业单位而言,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下月开始计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不再计提折旧。( )

参考答案:×

【判断题】企业应先判断该履约义务是否属于某一时点的履约义务,如不是,则该履约义务属于某一时段内履行的履约义务。( )

参考答案:×

初级会计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初级会计app

热点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试题在线模考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