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9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9-28 02:37:49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9月28日)

1、【判断题】关于制造费用的分配,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

A、制造费用的分配,必须与制造费用的发生具有比较密切的相关性

B、企业选择哪种制造费用的分配方法是法律明确规定的

C、企业自行确定制造费用的分配方法,且可随意变更

D、制造费用应按照车间分别进行,最后将各车间的制造费用汇总,在企业范围内统一分配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B,企业具体选用哪种分配方法,由企业自行决定;选项C,分配方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选项D,制造费用应按照车间分别进行,不应将各车间的制造费用汇总,在企业范围内统一分配。

2、【多选题】某企业本月生产甲、乙两种产品分别耗用机器工时50000小时和70000小时,当月车间设备维修费96000元(不考虑增值税),车间管理人员工资24000元,该企业按照机器工时分配制造费用。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计算结果正确的有( )。

A、制造费用分配率为0.2

B、制造费用分配率为0.1

C、当月甲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为10000元

D、当月甲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为14000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略

3、【单选题】下列各项有关废品损失核算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辅助生产一般不单独核算废品损失

B、可修复废品返修以前发生的生产费用,属于废品损失

C、不可修复废品损失的生产成本,可按废品所耗实际费用计算

D、不可修复废品损失的生产成本,可按废品所耗定额费用计算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可修复废品返修以前发生的生产费用,不是废品损失,不需要计算其生产成本,而应留在“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科目和所属有关产品成本明细账中,不需要转出。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