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一(不定项选择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2-04-09 00:50:56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一,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冲刺卷/历年真题下载>>

9ca5679e57f439c43975d8e66ff50ae.png

插入模块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一(不定项选择题三)

根据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1年9月发生部分经济业务如下:

(1)2日,外购原材料-批,取得货物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3万元,取得运费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运费为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 18万元,原材料已验收入库。以上款项均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

(2)5日,将一批原材料委托乙公司将其加工为A产品(非金银首饰的应税消费品)。发出原材料的成本为80万元,支付加工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 6万元,乙公司按税法规定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5万元。收回的A产品用于继续生产应税消费品。以上款项均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

(3)15日,将一台设备对外出租,当月确认租金收入为11. 3万元(含税,税率为13%)。

(4)20日,将闲置的一处仓库对外转让,取得转让收入218万元(含税,税率为9%)。已知该仓库的原值为800万元,已提折旧600万元,已提减值准备100万元。

(5)30日,计提税金及附加。已知当月实际交纳的增值税为70万元、消费税为30万元、印花税为6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为7万元、教育费附加为5万元。

1.根据资料(1),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单位为万元)。

A.借:原材料10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 税(进项税额) 13. 18   销售费用2   贷:银行存款115.18

B.借:原材料102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3. 18     贷:银行存款115. 18

C.借:原材料115. 18  贷:银行存款115. 18

D.借:原材料113      销售费用2. 18    贷:银行存款115. 1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运费需计入原材料的采购成本,增值税作为进项税额抵扣。原材料入账价值= 100+2= 102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13+0.18=13.18万元。

2.根据资料(2),收回的委托加工物资成本为( )万元。

A.100

B. 105

C.102. 6

D.107. 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委托加工物资收回成本=80+ 20= 1000万元)。委托方收回委托加工物资用于继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记入“应交税费一应交消费税” 科目。

3.根据资料(3), 下列会计处理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将设备出租属于非日常活动,应当将租金收入计入营业外收入中

B.甲公司出租的设备应当作为固定资产

C.出租设备的折旧金额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中

D.当月租金收入影响营业收入的金额为10万元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公司将设备经营租赁,仍属于公司固定资产,继续作为固定资产核算,该项业务属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当月应确认其他业务收入=11.3+(1+13%)= 10(万元),出租设备发生的折旧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中。

4.根据资料(4),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固定资产清理100   累计折旧600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00     贷:固定资产800

B.借:银行存款218       贷:固定资产清理200        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8

C.借:固定资产清理100        贷:营业外收入100

D.借:固定资产清理100         贷:资产处置损益100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出售固定资产的净损益记入“资产处置损益”科目。

5.根据资料(5),甲公司当月计提税金及附加的金额为( )万元。

A.88

B.42

C.48

D.3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计入税金及附加的金额=30+6+7 +5=48(万元)。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扫码进2022初级会计真题估分群                    

                    

扫码进行真题估分,快人一步知答案                    

初级会计师纸质书籍《黄金考点》包邮领>>

关注19-21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黄金考点》免费领 | 各地准考证打印入口/时间

2022初级会计备考冲刺中!购冲刺课程,在最后的关头超越他人,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