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完整版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23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已经考试完成,各批次机考真题233网校已经整理发布。以下试题为233网校整理的2018年初级会计完整版考试真题,又各批次考试试题组合而成,答案为网友分享,供大家参考!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不通过“应交税费”核算的是(  D  )

A应交城建税

B应交增值税

C应交房产税

D应交耕地占用税

2. 下列应通过“应收票据”核算的(  A  )

A.销售商品收到的商业汇票

B.提供劳务收到的银行本票

C.转账收到的支票

D.销售商品收到的银行汇票

3、下列各项中,不影响可比产品成本降低的因素是(C)

A.产品实际单位成本变动

B.产品累计实际总成本变动

C.产品计划单位成本变动

D.产品产量变动

4、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一般计税方法,2016年5月1日取得并在会计制度上按固定资产核算的下列不动产中,其进项税额不适用分2年抵扣的是(C)

A、接受投资入股的不动产 试题来源233网校

B、直接购买的不动产

C、融资租入的不动产

D、接受捐赠的不动产

5、为给儿子上大学准备资金,王先生连续10年于每年年初存入银行10000元。若银行存款年利率为2%,则王先生在第10年年末能一次取出本利和多少钱( )已知(F/A,2%,10)=10.950。

A、111690

B、109500

C、102000

D、100000

答案:A

解析:根据公式FA=A(F/A,i,n)(1+i) =10000*(F/A,2%,10)*(1+2%) =10000*10.950*1.02 =111690 (元)。

6、某企业拟建立一项基金计划,每年初投入10万元,若利率为10%,5年后该项基金本利和将为( )元。

A、671561

B、564100

C、871600

D、610500

答案:A

7、2017年12月31日,某企业“应付账款-甲企业”明细科目贷方余额40 000元,“应付账款-乙企业”明细科目借方余额10 000元,“预付账款-丙企业”明细科目借余额30 000元,“预付账款-丁企业”明细科目贷方余额6 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7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应付账款”项目期末余额为(  )元

A.36 000

B.40 000

C.30 000

D.46 000

答案:D

8、企业出租固定资产,应收而未收到的租金应计入(  )科目借方。

A.其他业务收入

B.固定资产清理

C.应收账款

D.其他应收款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其他应收款的范围。

其他应收款包括的内容主要有:

(1)应收的各种赔款、罚款

(2)应收的出租包装物租金

(3)应向职工收取的各种垫付款项,如为职工垫付的水电费、应由职工负担的医药费、房租费等;

(4)存出保证金,如租入包装物支付的押金;

(5)其他各种应收、暂付款项;

9、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其他应付款的是(  )

A、应缴纳的教育费附加

B、根据法院判决应支付的合同违约金

C、应付由企业负担的职工社会保险费

D、代扣代缴的职工个人所得税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其他应付款的范围。

其他应付款是指企业除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应付股利等经营活动以外的其他各项应付、暂收的款项。

10、2015年12月,某企业购入一台设备,初始入账价值为400万元设备于当月交付使用,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4万元; 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132

B.160

C. 105. 6

D.96

答案: C

解析:本题考查年数总和法的计算。

折旧=(原值-残值)*尚可使用年限/年数总和=(400-4)*4/15=105.6万元

11、某企业年初坏账准备科目货方余额为20万元; 本年收回上年已确认为坏账的应收账款5万元;经减值测试并确定坏账准备科目年末货方余额应为3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年末

应计提的坏账准备为(  ) 万元。

A.30

B.10

C.5

D.15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坏账准备的计提原理。

补提=应提-已提=30-(20+5)=5

12、下列各项中,制造业企业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的是(  )。

A.公益性捐赠支出

B.经营性出租固定资产的折旧费

C.存货盘亏净损失

D.台风造成的财产净损失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其他业务成本的范围。

还记得课堂上我给的口诀吗?包租婆有头有脸又有料,这些是计入其他业务收入的,对应的成本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相关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5.12-5.20批次)

社区交流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后真题及答案交流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后233网校老师会对部分真题进行视频解读分析,帮助大家估分!点击查看2018真题解析>>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