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会计账簿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13日

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3年真题解析>>

cjkjkszt.jpg

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会计账簿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出纳人员根据会计凭证登记现金日记账正确的做法是()。

A.根据库存现金收付业务凭证逐笔、序时登记

B.根据现金收付款凭证金额相抵的差额登记

C.将现金收款凭证汇总后再登记

D.将现金付款凭证汇总后再登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三栏式库存现金日记账由出纳人员根据库存现金收款凭证、库存现金付款凭证和银行存款付款凭证按照库存现金收、付款业务和银行存款付款业务发生时间的先后顺序逐日逐笔登记。

【多选题】对账工作包括()。

A.账证核对

B.账实核对

C.账账核对

D.账表核对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对账一般分为账证核对、账账核对、账实核对。

【判断题】在账簿记录中有可能出现红字。()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下列情况下,可以使用红色墨水记账:(1)按照红字冲账的记账凭证,冲销错误记录;(2)在不设借贷等栏的多栏式账页中,登记减少数;(3)在三栏式账户的余额栏前,如未印明余额方向的,在余额栏内登记负数余额;(4)根据国家统-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可以用红字登记的其他会计记录。

初级会计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考题>>

image.png

热点推荐:初级会计学习资料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