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总结:在某一时段内履行履约义务确认收入 (5.16下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5-18 13:57:16

2021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5月15日-19日,22日-23日,初级会计师第二批考试已经结束,初级会计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初级会计考试真题汇总

考点:第五章收入——在某一时段内履行履约义务确认收入 

【单选题】2020年9月1日,某建筑施工企业与客户签订一份施工合同,约定的不含增值税总价款为3500万元,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的单项履约义务:预计履行该合同将发生总成本为2000万元,按照已发生成本占估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履约进度。截至2020年12月31日, 企业履行合同实际发生成本800万元。企业履行该合同己满足收入确认条件,不考虑其他因素。2020年该企业应确认的收入为()万元。

A.1400

B.2000

C.2100

D.8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截至2020年12月31日,履约进度=800/2000=40%,2020年该企业应确认的收入=3500*0.4=1400万元。

考点内容: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履约义务;否则,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履约义务:

(1)客户在企业履约的同时即取得并消耗企业履约所带来的经济利益。

(2)客户能够控制企业履约过程中在建的商品。

(3)企业履约过程中所产出的商品具有不可替代用途,且该企业在整个合同期间内有权就累计至今已完成的履约部分收取款项。

企业应当考虑商品的性质,采用实际测量的完工进度、评估已实现的结果、时间进度、已完工或交付的产品等产出指标,或采用投入的材料数量、花费的人工工时、机器工时、发生的成本和时间进度等投入指标确定恰当的履约进度,并且在确定履约进度时,应当扣除那些控制权尚未转移给客户的商品和服务。

资产负债表日,企业按照合同的交易价格总额乘以履约进度扣除以前会计期间累计已确认的收入后的金额,确认当期收入。

本期确认的收入=合同的交易价格总额×本期末止履约义务的履约进度-以前期间已确认的收入

【账务处理】

(1)实际发生相关成本时:

借:合同履约成本

贷:银行存款/应付职工薪酬等

(2)确认收入并结转成本:

借:银行存款/应收账款等

  贷: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

  贷:合同履约成本

进入小程序>>查看更多真题考点速记估分

查看考生回忆版:真题考点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初级会计估分小程序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