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不定项三(5.15上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6-03 00:18:36

2021初级会计真题已出,学霸君整理了5月15日上午场的《初级会计实务真题》给各位考生~

>>2021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初级会计考试真题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5月15日上午场(不定项三)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敖纳税人。 每月月初发放上月工资。2020年12月初“应付职工薪酬一工资 ”科目的贷方余额为320万元。12月份该企业发生有关职工薪酬业务如下:

(1) 7日,结算并发放上月应付职工薪酬320万元,其中代扣职工个人应维纳的住房公积金25万元,代扣职工个人应维纳的社会保险费30万元(不含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通过银行转账发放货币性职工薪酬265万元。

(2) 28日,以其生产的一批取暖器作为非货币性福利发放给行政管理人员,该批取暖器的生产成本为25万元,市场不含税售价为40万元,企业销售取暖器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

(3) 31日,计提专设销售机构主管人员免费使用汽车的折旧费1万元,计提车间管理入员免费使用汽车的折旧费4万元。

(4) 31日.分配本月货币性职工薪酬300万元, 其中车间生产工人140万元, 车间管理人员50万元,行政管理人员60万元,专设销售机构人员50万元,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告下列小题。(管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 根据期初资料和资料(1),下列各项中,该企业结算并发放职工薪酬的会计科目处理正确的是()

A.通过银行转账发放货币性职工薪酬时,贷记“银行存款”科目265万元

B.代扣职工个人应维纳的住房公积金时,贷记“其他应付款一-- 住房公积金”科目25万元

C.代扣职工个人应维纳的社会保险费时,贷记“应付职工系酬一 社会保险费”科目30万元

D.结算并发放上月的应付职工薪酬时,借记“应付职工薪酬一-工资”科目320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资料1会计分录如下: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320

贷:银行存款265

其他应付款——社会保险费 30

——住房公积金 25

2、根据资料(2), 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非货币性福利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将非货币性福利确认为费用时

借:管理费用 25

贷: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25

B.将非货币性福利确认为费用时

借:管理费用 45.2

贷: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45.2

C.发放非货币性福利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一非货币性福利 25

贷,库存商品25

D.发放非货币性福利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一 非货币性福利45.2

贷:主营业务收入4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52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将自产产品用于职工福利时,应当视同销售处理。

借:管理费用 45.2

贷: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45.2

借:应付职工薪酬-一 非货币性福利45.2

贷:主营业务收入4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52

借:主营业务成本 25

贷:库存商品 25

3、根据资料(3),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非货币性福利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确认销售费用1万元

B.确认管理费用5万元

C.确认制造费用4万元

B.确认管理费用1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计提专设销售机构主管人员免费使用汽车的折旧费1万,计入销售费用;计提车间管理入员免费使用汽车的折旧费4万元,计入制造费用。

4、根据资料(4)。下列各项中,分配本月货币性职工系酬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行政管理人员薪酬60万元应计入管理费用

B.车间生产工人薪酬140万元应计入生产成本

C. 专设销售机构人员薪酬50万元应计入销售费用

D.车间管理人员薪酬50万元应计入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错误,车间管理人员薪酬50万元应计入制造费用。

5、资料(1)至(4)。设企业20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应付职工薪酬”项目“期末余额”栏应填列的金额是() 万元。

A 300

B.350.2

C.305

D.380.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设企业20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应付职工薪酬”项目“期末余额”栏应填列的金额300(资料4)=300万元;注意资料2和资料3中的应付职工薪酬一借一贷会抵销。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