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23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第48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0-08 08:40:44

还在为真题资源烦恼?还在为刷题体验抓狂?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悄然开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开启2023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刷题!备考越充分,考试越有信心。

1课程:初会取证班!9大课程+双师资教学+3大教辅+题库会员。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点击图片,打卡2023年初级会计真题卷👇👇

2023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第48天】

【单选题】某企业部分会计科目余额如下,原材料科目借方余额为80万元,库存商品科目借方余额为100万元,工程物资科目借方余额为3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5万元。期末,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应填列金额为()万元。

A.205

B.180

C.175

D.185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80+100-5=175

工程物资应在资产负债表“工程物资”项目单独列示

【考查考点】第八章 财务报告-资产负债表的编制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体现会计信息质量重要性要求的是( )。

A.低值易耗品金额较小的,在领用时一次性计入成本费用

B.研发支出中属于研究阶段的支出计入当期损益

C.对售出商品很可能发生的保修义务确认预计负债

D.对可能发生的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减值准备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重要性的应用需要依赖职业判断,企业应当根据其所处环境和实际情况,从项目的功能、性质和金额大小等多方面加以判断。例如,企业发生的某些支出金额较小,从支出的受益期来看,可能需要在若干会计期间进行分摊,但根据重要性要求,可以一次性计入当期损益。

【考查考点】第一章概述—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单选题】2021年12月某企业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该设备的初始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2022年该生产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A.33

B.40

C.39.6

D.24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固定资产应当按月计提折旧,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计提折旧,从下月起计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仍计提折旧,从下月起不计提折旧。

2022年折旧月份为2022年1月至12月。

年折旧率=2÷5×100%=40%

第一年应计提的折旧额=100×40%=40

【考查考点】第四章 非流动资产—固定资产折旧

一遍遍地刷题,能够帮助考生熟能生巧,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但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刷题就行了:

1)刷的题自然越多越好,但贵精不贵多——最好以历年真题为主,提前适应考题难度;

2)想要事半功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区分不同的模块和题型,针对性、模块化练习;

3)重视错题的归纳整理,善于总结错题原因、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弱项;

4)分享转发这篇文章,如果能有好友一起刷题PK,一起分享有趣的试题就更棒了……

233网校24年初级会计备考群已经开放,扫码加入我们,学霸君带领大家刷题打卡,初级会计考试通知,资讯更早一步知道!

备考群
1适合人群:


⚠初级会计小白   ⚠考试易紧张   ⚠缺乏动力  ⚠做题没思路、备考无重点

2入群福利:


⚠内部备考指导 ⚠考试资讯速递 ⚠ 超全正版备考资料 ⚠浓厚学习氛围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答案汇总| 2023初级会计证书领取

重点2024年学习资料下载 | 初级会计教材高频考点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