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实务问答

个人所得税汇缴的范围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14日

1、只有居民个人,才需要办理年度汇算。非居民个人需要进行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吗?

非居民个人取得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有扣缴义务人的,由扣缴义务人按月或者按次代扣代缴税款,不办理年度汇算。

2、2020年纳税人办理年度汇算时仅需要汇总2019年度取得的综合所得,不涉及以前年度,也不涉及以后年度。

3、仅对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所得进行汇缴;经营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均不纳入综合所得计税。

4、纳税人取得的可以不并入综合所得计算纳税的收入,也不在年度汇算范围内,如选择单独计税的全年一次性奖金,解除劳动关系、提前退休、内部退养取得的一次性补偿收入等等。需要注意的是,纳税人若在2019年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时是单独计算纳税的,但在年度汇算时也可选择并入综合所得计算纳税。这样正向操作是可以的,但反向操作是不允许的,因为无法分清哪些是一次性奖金。

233网校2020年初级会计考前集训打卡已经开启!只要你是2020年初级会计考生,只要你想拿下2020年初级会计证书!那就来吧,跟着大部队一起走,我们来一次全面复习!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邀请进集训打卡群!

>>2020年初级会计考点打卡训练营

233网校初级会计集训打卡

重磅速看:4月1日起,全国个税汇算清缴办理渠道全面开放

关注2020年个人所得税退税政策、流程及常见问题汇总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