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实务问答

纳税人在什么情况下无需办理年度汇算?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14日

纳税人在2019年度已依法预缴个人所得税(注:这是前提条件)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无需办理年度汇算:

1、纳税人年度汇算需补税但年度综合所得收入不超过12万元的;(注:只要不超过12万元,不论补多少税都不需要汇缴)

注:年收入是否包含全年一次性奖金,分情况。单独计税时,不包括在12万之内;并入综合所得时,包括在12万之内。

2、纳税人年度汇算需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注:只要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无论综合所得收入是多少都不需要汇缴)

3、纳税人已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一致(注:一致就不需要汇缴了)

4、不申请年度汇算退税的(注:有退税金额,但自愿放弃不退税了,也不需要汇缴)。

233网校2020年初级会计考前集训打卡已经开启!只要你是2020年初级会计考生,只要你想拿下2020年初级会计证书!那就来吧,跟着大部队一起走,我们来一次全面复习!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邀请进集训打卡群!

>>2020年初级会计考点打卡训练营

233网校初级会计集训打卡

重磅速看:4月1日起,全国个税汇算清缴办理渠道全面开放

关注2020年个人所得税退税政策、流程及常见问题汇总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