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实务问答

违章罚款属于什么会计科目?应该怎么做账?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15日

车辆罚单计入什么科目?很多新手会计在做账时,非常容易犯迷糊!对于车辆的罚单的款项不知道应该做进那个会计科目里,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车辆罚单属于什么科目吧

税收有规定:因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而交付的罚款、罚金、滞纳金等不得在所得税前列支。汽车违章(交通法已经上升为法律,所以应称为汽车违法,不再是违章)罚款属于违法行为的支出。

因此,车辆违章罚款不得进费用,不属于企业正常经营支出,故需通过营业外支出科目归集核算。该项支出不允许企业所得税前扣除,在年终后进行所得税清缴自查时要调增应纳税所得额计算所得税。一般来说,车辆违章罚款由驾驶员自己承担。

车辆罚单计入的科目处理方法:

1、交通违章罚款,应该由汽车司机个人支付,单位不能报销。

2、如果单位同意报销,可以计入“营业外支出”科目,但是,不能税前扣除,年终要做纳税调整。分录:

       借:营业外支出--罚款支出

贷:现金

233网校2020年初级会计考前集训打卡已经开启!只要你是2020年初级会计考生,只要你想拿下2020年初级会计证书!那就来吧,跟着大部队一起走,我们来一次全面复习!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邀请进集训打卡群!

>>2020年初级会计考点打卡训练营

233网校初级会计集训打卡

重点初级会计分录大全及经济法基础口诀汇总|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233网校初级会计师题库免费!免费!免费!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