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实务问答

微信收款的会计分录,如何正确处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2020年4月15日

一、微信转账和支付宝应该走哪个会计科目

微信转账和支付宝可以计入其他货币资金科目,下设微信和支付宝二级明细。

二、具体账务处理是

1、微信或支付宝转账购买办公用品的:

借:管理费用-办公费

贷:其他货币资金-微信或其他货币资金-支付宝

2、微信或支付宝收到销售款的:

借:其他货币资金-微信或其他货币资金-支付宝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3、提现的: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货币资金-微信或其他货币资金-支付宝

三、其他货币资金是指企业除现金和银行存款以外的其他各种货币资金,即存放地点和用途均与现金和银行存款不同的货币资金。

包括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和存出投资款等。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企业持有的其他货币资金。

二、提醒各位,税务总局明确了: 支付宝、微信支付属于非现金支付

采用非现金方式支付的付款凭证

《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的六方面资料中,第三项必备资料为“采用非现金方式支付的付款凭证”。在对方法律主体消失或者处于“停滞”状态的情况下,现金方式支付的真实性将无从考证,为此《办法》对支付方式作出了限制性规定。

采用非现金方式支付的付款凭证是一个相对宽泛的概念,既包括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各类支付凭证,也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账单或支付凭证等。

233网校2020年初级会计考前集训打卡已经开启!只要你是2020年初级会计考生,只要你想拿下2020年初级会计证书!那就来吧,跟着大部队一起走,我们来一次全面复习!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邀请进集训打卡群!

>>2020年初级会计考点打卡训练营

233网校初级会计集训打卡

重点初级会计分录大全及经济法基础口诀汇总|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233网校初级会计师题库免费!免费!免费!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