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跨界”学初级会计,五十大龄考生照样可以从零学到中级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倒计时,那些准备弃考、退费、转考的同学都来看看,这位五十大龄考生依然在坚持学习考证,你还有什么可以轻言放弃?一起来看吧!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进入投稿>>

五年前,已过不惑之年的我步入新的工作岗位,需要考“会计从业上岗证”,我一刻也没拖延,立刻报名去读了夜校。不喜欢数学、数学成绩也不灵光的我在夜校里经常是听得一头雾水,总算熬到有信心去考了,却被告知“会计从业上岗证”的考试已被取消。正在我茫然不知所措之时,一位网校的老师鼓励我去考“会计初级职称”。到哪里学,是夜校,还是网校?犹豫之际我看到了“233网校”的推介,报了名,于是一场“艰苦卓绝”的学习之路就此开始了。

“跨界”学习初级会计,刚开始听课像听天书,听了就像没听过一样。后来有一些感觉了,听得懂老师在说什么了,可是问题又冒出来了:做一题就错一题。再然后只能盯着错题反反复复做,最黑色的那段日子是靠背答案过来的。把以为懂了的知识再反复听,原来当初都是自己想当然的错解。再练,快觉得自己的脑子要被撕裂了,受不了了,然后突然有一天彻底明白了……原来学习会计知识的艰苦在于将自己错误扭曲的思维方式扳正过来,打掉所有想当然的幼稚想法,这就像武侠小说里的“打通任督二脉”。

学习会计知识,一定要把规定背后的原理吃透,理解了就容易记住,然后通过刷题来消化学过的知识,抓漏补缺,再回看老师的讲课,夯实好最基本的知识点,把这些基本知识点弄懂弄透。就像教《经济法基础》的黄章令老师说的那样:你平时不把重点难点弄懂,它们就会在考场上成为你的拦路虎。

在233网校中我最欣赏的是教《初级会计实务》的庄欣老师,他总能把规定背后的原理给你讲透讲明白,在你最感费解的地方点拨你一下,让你如醍醐灌顶,推动你不断地往前进,不断地学下去……而教《经济法基础》的黄章令老师激情饱满,用他的敬业精神感染着学员,将枯燥的专业知识演绎得生动易解。于是,我决定跟着这两位老师学下去,又报名学习了“会计中级职称”。

学习初级会计,虽话费了我不少时间,耗了我不少心力,但现在想起来依然不悔,因为它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学习的不易,这不易中蕴含着无尽的乐趣……

我坚信,五十了,照样可以从头学起。

人间芳草盛,创作好时光。233网校「原创征文」已经开启,快来分享自己所学,分享你的经验和技能,行业情报,考证进阶,职场干货都可写!只要内容够精彩,丰厚稿酬奖励你>>

>>2020年初级会计原创征文入口

233网校初级会计原创征文计划

热点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