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竞争激烈,2019年形势会如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30日

随着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取消,初级会计师证书已经成为会计人员入行的基本门槛,就业单位将此定为招聘的基本的要求,因此2018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考人员达到了403.6万人,比2017年增长115.9%,竞争相当激烈!

那么2019年形势将会如何?我们先来看看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卫东同志4月10日在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会议上的讲话,讲话中提到:“全国会计资格考试承载着为国家选拔优秀会计人才的重大责任。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构建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提高人才质量,优化人才结构,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要求。《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了到2020年底具有初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500万人、具有中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200万人、具有高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18万人的目标。要实现“十三五”时期会计人才培养目标需要进一步发挥会计资格考试对会计人才选拔评价的主渠道作用。”

从上述讲话内容中可以看出,报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不再只是局限于个人的发展要求,同时也是顺应时代发展需求的必然结果。因此小编预测,报考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依然会很多,竞争依然比较激烈,虽然初级只考两门学科,《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但是想要顺利地拿到证书也并不容易,从前期报名到审核再到后期的备考复习,这个过程需要付出太多的心血和努力,因此打算报考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们还是尽早准备吧!

相关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课程辅导:2019初级会计火热招生中,报名即送2科正版教材+黄金考点,还不赶紧备考吗?点击查看>>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