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考试次数将增多 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会计从业?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2日

《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时间、考试频次等管理权限,根据报考人数增长趋势等因素逐步下放。”

回顾刚取消不久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也是实行各地区自行组织报名、考试,如果此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频次等管理权限下放地方,不再进行统考,那么初级会计职称是不是就成为了下一个会计从业?

小编觉得初级会计职称不可能会等同于会计从业资格的,首先两者一个是从业证书一个是初级职称,在定位上就是有一定区别的,既然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那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即便改革,也不会变成下一个会计从业,不然此前的改革就没什么意义了。

会计证取消有它的必然性,一些想要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并没有经过专业指引和教育培训也可以通过简单的学习拿证,造成会计行业基础工作人员数量众多、质量参差不齐的现象,导致持证人数与岗位需求不相适应的局面,没有真正起到会计行业门槛的作用。

无论是会计证取消还是初级会计职称改革,归根结底都是为适应国家优化会计人才结构的整体战略,促使会计人才多元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因此,即使初级会计考试改革也不会变成下一个会计从业。

相关推荐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稿)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取证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