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科目有几门

来源:233网校 2021-02-05 16:53:53

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安排在5月15日至19日,5月22日至23日进行,那么初级会计科目有几门?初级会计考试答题技巧有哪些?快来和学霸君一起了解一下!

初级会计科目有几门?

初级会计考试有两门科目,分别是《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可获得初级资格证书。

《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及科目
5月15日至19日
5月22日至23日
8:30-11:30
初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基础
14:30-17:30
初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基础

考试方式: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形式采取无纸化方式,即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

选择题答题技巧

直选法——在解题时,同学们要重视自己的第一印象,如果已经确定某一选项为正确选项,那么即便不能确定其他选项的正误,同学们也不要再纠结犹豫,直接选择自己认为对的答案即可。

排除法——和直选法对应,如果同学们不确定某一选项是否正确,但已经可以确定其他三个选项是错误的,那么就可以用排除法来确定本题的答案。

聚焦法——初级会计考试的综合性很强,一道题目中往往会涉及较多的知识点,这就要求考生解题时要注意排除无关选项的干扰,题目问的如果是主营业务收入,同学们就要集中精力在主营业务收入上,不要过分关注其他相关或无关的内容。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的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初级会计职称》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初级会计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