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师就是助理会计师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7-06 09:20:26

最近有人问我,初级会计师就是助理会计师吗?初级会计师是会计行业的入门转,拥有初级会计师职称证的人员便可从事会计工作,而初级会计师证便可应聘助理会计师,所以初级会计师又叫助理会计师。具体考试资讯请看以下内容。

插入模块

一、初级会计师就是助理会计师吗?

不是的。初级会计师一般是指获得初级会计资格证后,工作岗位可以选择助理会计师,考生考取初级会计师证后,可评证书应聘助理会计师岗位,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中都可以从事会计工作。

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二、报考助理会计师条件

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报考人员报名时,应提交学历证书、居民身份证明(香港、澳门居民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台湾居民应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材料。

插入模块

三、考试科目及成绩

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设有初级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两个科目。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考试合格标准是每科均为60分合格。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定期登记制度。资格证书每三年登记一次。持证者应按规定到当地人事、财政部门指定的办事机构办理登记手续。

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应按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接受相应级别会计人员的继续教育。

插入模块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答案汇总| 2023初级会计证书领取

重点2023年学习资料下载 | 初级会计教材高频考点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