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证是什么级别的证书初级会计属于国家几级

来源:233网校 2023-07-14 08:16:59

初级会计证属于职业资格证。是会计证书的一种,会计证书一般有三个等级,包括初级会计师资格证、中级会计师资格证、高级会计师资格证。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科目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

插入模块

初级会计是初级会计职称,也可以称为初级会计师、助理会计师。会计职称分为会计初级职称、会计中级职称、会计高级职称,初级会计属于其中一种。考生取得职称之后,可以在工作单位当中担任对应级别的职务,比如助理会计师。考生可以继续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获取晋升为中级职称的资格。

会计职称情况

在会计行业的职称当中,总共分为三个级别,分别是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以及高级会计职称,对应到具体的证书之后,就是初级会计证书,中级会计证书以及高级会计证书。

考生取得相应的证书之后就可以参评相关的职称,也可以在工作单位当中担任对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相反如果考生没有对应的证书以及职称,通常是没有资格担任对应的技术职务的。

插入模块

如何提升级别

考生通过考试取得初级会计职称之后,如果想要提升自己的级别,那么就可以继续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生通过中级会计考试之后就可以取得中级会计职称,相应的考生也就有资格在工作单位当中担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比如会计师。

中级会计职称之上就是高级会计职称,考生可以通过申请评选的方式取得高级会计证书,晋升为高级职称。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答案汇总| 2023初级会计证书领取

重点2024年学习资料下载 | 初级会计教材高频考点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