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2024年初级会计师报考条件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3-08-01 08:16:27

最近很多考生在咨询:2024年初级会计师报考条件是什么?233网校小编这就为同学们解答。

插入模块

一、2024年初级会计师报考条件是什么?

2024年初级会计师报考条件还没有公布,可参考2024年初级会计师的全国统一报考条件,如下: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没有严重的违反财经的纪律行为;

3、热爱自己的职业和工作,具备会计相应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知识;

4、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中专、职高、技校及以上学历。

除此之外,还要求报考人员均按照属地化原则选择报名地点,具体对应关系如下:

1、所有在职在岗人员-在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

2、所有在校学生-在学籍所在地报名

3、所有其他内地人员-在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报名

4、所有其他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按照就近方便原则在内地报名

二、2024年初级会计师报考需要哪些资料?

1、身份证明通常指的就是考生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证,且应确保在有效期内。用途:注册账号及填写报考信息时都需要正确填写身份证号,参加报名资格审核时也需携带好身份证。

2、户籍证明包括居住证、社保缴纳证明等,各地的具体要求不同。用途:接受报名资格审核时需要携带。

3、学籍证明一般是考生本人的毕业证书。用途:报名过程中可能需要填写毕业证编号。

4、电子照片通常要求为标准证件照片,白色背景(或称为“白底照片”),JGP格式,大于10KB,像素=295*413。用途:报名时需要先用在报名系统中下载的照片处理工具对本人符合上述要求的照片进行处理,然后再上传至系统。

插入模块

5、银行需要是中国银联所支持的银行卡,并且已经开通了网上支付功能。用途:用于缴纳报名费用,使报名完成。

三、2024年初级会计师复习需要做什么准备?

1.要有充足的时间备考。已经工作的上班族没有充足的时间的情况下,必须要充分的利用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业余时间,好充分的备考。

2.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应该结合自己的时间安排、专业知识的掌握状况,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学习计划一定要切合实际,不要盲目的去制作学习计划。

3.掌握答题经验和答题技巧。在学习的过程当中,要注意总结答题经验和技巧。不同的题型会有不同的答题方法,做题的过程当中,要只求效率,不求质量,尤其是刚开始做题,应该以质量为主,后期可以不断提高答题的效率。

插入模块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练习答题闯关| 高频考点打卡|组队打卡|每日一练|答题pk赛

备考2024年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