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会计初级职称报名条件和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3-08-01 08:16:29

2024年会计初级职称报名条件和要求还没有发布。不过学霸君认为应该和2023年的标准保持一致。考生可以通过本次内容了解相关信息,进一步了解考试信息,感兴趣的考生快来看看吧。

插入模块

一、会计初级职称报名条件和要求

报名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1)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2)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

二、备考初级会计考试可以只看书吗?

备考初级会计考试可以只看书,但是不建议。虽然初级会计考试相对较简单,但是也需要一定的做题量来巩固知识点。看书可以帮助考生理解知识点,但是做题可以帮助考生更好地掌握知识点并提高答题技巧。建议考生在备考初级会计考试时,除了看教材,也要进行一定的题目练习。

插入模块

三、初级会计考试合格标准

根据《关于33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可知:经商有关部门同意,决定自2022年度起,初级会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初级会计考试科目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每科目满分为100分,及格分数线则为60分,即考生在每科目中至少需要达到60分才算合格。同时,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可取得初级资格证书。

插入模块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练习答题闯关| 高频考点打卡|组队打卡|每日一练|答题pk赛

备考2024年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

相关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