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零基础能考过吗?不是会计专业也能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9-05 08:21:17

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零基础能考过吗?不是会计专业也能考吗?对于很多想备考初级会计证书考试,但是又不了解初级会计的人来说,可能先了解了考试难度之后才能下定决心报考。今天,学霸君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初级会计考试难度情况,相信大家看完会对备考初级会计能更有信心!

插入模块

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零基础能考过吗?不是会计专业也能考吗?

先考初级会计报名条件

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条件为高中以上学历即可报考,与中级会计报名条件学历以及需要有相应工作经验而言,初级会计的报名条件更为友好,并且对于报考者没有财会相关专业、工作经验要求。从这里就可以推测出,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不会很大,没有会计基础的人也能报考,只要大家能用心备考也是能如愿通关的。

【注意】由于初级会计考试报考实行属地原则,在全国统一的基础上,部分地区会对考生的继续教育情况、居住证、社保缴费时限、报名前必须信息采集等有要求,请大家以各地实际情况为准。

再看初级会计考试内容

初级会计考试有2科,《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考试涉及知识点大部分是会计相关基础理论知识,并侧重于考察考生对于会计基础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注意】虽然初级会计考试考察基础知识,试题不会太难,但考察内容还是较为细致的,是需要考生去全面学习教材内容哦~

最后看题型及评分标准

初级会计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考生只需要从已有的选项中选择出符合题意要求的选项即可。具体题型有单选、多选、不定项选择、以及判断题。也就是说,初级会计考试不需要考生写解答过程,即便考生不熟悉的知识点,也可以用排除法、对比法等,从已有的选项中选择出正确答案。

插入模块

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不大,零基础也是可以报考的,但难度再不大也是一个全国性的、专业性的考试,还是需要大家认真备考学习的。否则考试再简单,你不学不看不做题,通关可能也不大。

同时,如果大家有了初级会计的备考基础内容铺垫,再去考中级会计、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等高级别证书,会相对容易一些。大家把会计的基础知识掌握到位了,“地基”打牢靠了,会更有助于学习更深层次的会计内容。

插入模块

以上就是关于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零基础能考过吗、不是会计专业也能考吗的分享,可供大家阅读。学霸君提醒大家,初级会计考试难度虽然不是特别大,但也是一项全国性的专业性的考试,还是需要大家花时间花精力去认真学习备考的哦~

插入模块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1A2FEF22BA3E4876A8A55ADD12ED6E7D.jpg

爆款至尊班:专享私教全程领学,大咖双师+私教团队+班主任,全程领学,带学及督学!特色班级,限量限时招生!

本课程包含内容:9大大咖老师课程+4大私教课程+班主任全程督学+班主任1v1答疑+8本教材教辅+价值239元/科V2题库。
本班私教领学特色:专业私教团队直播带你解题,传授解题思路方法及技巧,讲解试题背后的知识点和解题逻辑,让你不留疑问,学透每一个考点,掌握每一个解题思路!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练习答题闯关| 高频考点打卡|组队打卡|每日一练|答题pk赛

备考2024年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