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证书怎么领取?可以申请邮寄吗?可以代领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8-30 08:58:09

通过了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们最关心的莫过于证书什么时候可以领取的问题了。一般情况下初级会计证书领取时间是在成绩发布后的3-4个月后各地开始陆续领取,那么,初级会计证书到底怎么领取呢?可以申请邮寄吗?可以代领吗?关于这些,学霸君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

插入模块

推荐阅读☞

初级会计证书怎么领取?可以申请邮寄吗?可以代领吗?

初级会计考试合格后将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财政部用印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一般情况下,初级会计纸质证书有两种领取方式:现场领取和邮寄领取。

现场领取:

考生需要携带相关资料,在固定时间段到制定地点领取证书。一般是考生到当地人事考试中心(或者财政局等)填表《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由当地人事考试中心(或者财政局等)把资料报省职改办审核——下发证书。具体领证资料要求等请以各地实际要求为准。

【关于代领证书】部分地区规定,初级会计纸质证书只能本人领取,不能代领。但也有地区规定可以代领,需要出具有本人签名的委托书委托他人代领,领证时需同时出具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受委托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邮寄领取:

部分省市提供邮寄证书服务,考生需要提前在规定的网上申请以及填写相关信息后,申请邮寄。一般情况下是邮寄到付,但部分地区是免费邮寄,具体以当地公告为准。

关于初级会计电子证书

初级会计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只不过是形式不同而已。其次,目前电子证书是正在大力推行中,并不是所有地区都能下载。至于你所在地到底是发电子证书还是纸质证书,还是要看当地人社局/财政局通知。

插入模块

以上就是关于初级会计证书怎么领取、是否可以申请邮寄,是否可以代领的相关分享,可供大家阅读。初级会计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如果大家不知道怎么备考学习,可以加入233网校跟着专业老师课程一起学,有疑问还能及时解答哦~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1A2FEF22BA3E4876A8A55ADD12ED6E7D.jpg

爆款至尊班:专享私教全程领学,大咖双师+私教团队+班主任,全程领学,带学及督学!特色班级,限量限时招生!

本课程包含内容:9大大咖老师课程+4大私教课程+班主任全程督学+班主任1v1答疑+8本教材教辅+价值239元/科V2题库。
本班私教领学特色:专业私教团队直播带你解题,传授解题思路方法及技巧,讲解试题背后的知识点和解题逻辑,让你不留疑问,学透每一个考点,掌握每一个解题思路!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练习答题闯关| 高频考点打卡|组队打卡|每日一练|答题pk赛

备考2024年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