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有没有可能一年多考

来源:233网校 2023-08-28 09:14:46

初级会计考试现行政策是一年仅举行一次,今年初级会计考试结束了,想要再报考的同学们就只能等明年了,很多考生就很期待初级会计考试实行一年多考了,那么,大家为什么期待初级会计一年多考呢?初级会计有没有可能一年多考?学霸君整理了一些原因,赶紧来看看吧~

插入模块

初级会计有没有可能一年多考?

目前,初级会计考试一年只有一次考试机会,且大部分考试事项都在上半年完成,包括报名、考试、成绩公布等,例如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报考时间安排就是:

报名时间: 2023年2月7日至2月28日12:00截止

缴费时间:  2023年2月7日至2月28日18:00截止

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般为考前2周

考试时间:2023年5月13日至17日进行,共10个批次。

成绩公布时间: 2023年6月12日公布

但还是有很多同学们希望未来初级会计考试能实行一年两考甚至是多考。为什么大家期待初级会计一年多考呢?学霸君从备考心态、找工作等角度,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备考战线过长

假如有同学今年没有通过初级会计考试,又想要拿到证书,就只能继续备考。而大多是同学为了避免重蹈覆辙,就会早点开始备考,但本身已经备考过一次了,有些知识点基本都过了好几遍,好像又可以晚一点开始,于是很多同学就陷入一场学与不学的循环中!拖拖拉拉的备考,结果又到了考前,备考战线过长了,学得心累。

但如果初级会计考试能实行一年两考的话,多一次考试机会,备考节奏也不必拉得过长,不需要重新打基础,在原有学习基础上查缺补漏就好!

不能及时拿到证书,错失就业机会

无论是考事业编制还是公务员,报名时间和人数都是有限制的,假如同学好不容易看到心仪的岗位,但是岗位必备条件写着:“具有初级及以上职称证书“!想立即考一个吧,无奈今年已没有机会,只能等明年!

除此之外,浏览各大招聘网站,部分企业在财会岗位招聘要求中都会明确写到“必须持有初级会计证书的优先录用”。可想而知,初级会计证书作为同学进入财会行业的“入场券”有多重要!

那么,晚一年拿证,竞争优势就小了,就会晚一年进入行业工作,那相应的一些机遇也会晚一点到来。

插入模块

以上就是关于这些是否也是你期待初级会计一年多考的原因分享,可供大家阅读。初级会计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如果大家不知道如何备考,或想要针对性学习提升,可以来233网校咨询和学习,这里有专业老师辅导,各种题库和直播,为大家的备考保驾护航。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1A2FEF22BA3E4876A8A55ADD12ED6E7D.jpg

爆款至尊班:专享私教全程领学,大咖双师+私教团队+班主任,全程领学,带学及督学!特色班级,限量限时招生!

本课程包含内容:9大大咖老师课程+4大私教课程+班主任全程督学+班主任1v1答疑+8本教材教辅+价值239元/科V2题库。
本班私教领学特色:专业私教团队直播带你解题,传授解题思路方法及技巧,讲解试题背后的知识点和解题逻辑,让你不留疑问,学透每一个考点,掌握每一个解题思路!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练习答题闯关| 高频考点打卡|组队打卡|每日一练|答题pk赛

备考2024年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