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指导 > 考试大纲

终于等到你!初级经济法考纲新鲜出炉 需要重新学过吗?

作者:233网校 2019-10-24 11:35:00

2020年初级会计考纲新鲜出炉,这次考纲变动得大吗?新增了哪些考点?有哪些地方尤其需要注意的?根据以往的经验,新版教材将于近日发行,参加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可报名233网校全科取证班,赠送官方正版教材。点击试听报名>>

章节名称2019年→2020年
第一章 总论无变化
第二章 会计法律制度增加“掌握会计人员”
第三章 支付结算法律制度减少“熟悉托收承付”
第四章 增值税、消费税法律制度无变化
第五章 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无变化
第六章 其他税收法律制度无变化
第七章 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新增“熟悉征纳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税务行政复议范围、税务行政复议管辖”、“了解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概念、适用范围、税务管理的概念”
第八章 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无变化

总的来说,经济法的变化不大,虽然近几年增值税和个税频频变动,但说到底,增值税再怎么变,其计算的逻辑是保持不变的,变动的只是税率、税收优惠等这些细节,已经有所准备的考生并不需要从头学习,还没有开始准备的考生也完全来得及,加入MR.H战队,带你轻轻松松记法条。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