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学霸笔记 > 财务成本管理学霸笔记

注会财管历年主观题考点:因素分析法+杜邦分析体系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1-01-13 19:05:31
导读:考法:在杜邦分析体系和管理用财务分析体系里嵌入因素分析法,计算分析某因素对财务指标的影响(定量分析)。

【考点1】因素分析法

image.png

因素分析法的结论.png

image.png

点击上图可听具体分析

【考点2】杜邦分析体系——改进前

改进前的杜邦分析法.png

【提示】上式涉及的资产、负债与权益指标,通常用平均值计算。

【考点3】管理用财务分析体系——改进后的财务分析体系

核心公式:

权益净利率=净经营资产净利率+(净经营资产净利率-税后利息率)×净财务杠杆

【葛广宇老师提供的记忆思路】

F=A+(A-B)×C。其中:F为权益净利率;A为净经营资产净利率;B为税后利息率;C为净财务杠杆。其中A、B、C的计算如下:

image.png

【注意】三个指标的计算可以采用葛广宇老师独创的标数法进行掌握,可以非常轻松的记住公式。

关于管理用财务报表的更多计算,可以去听葛老师精讲班第13讲——第17讲>>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