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学霸笔记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学霸笔记

2021年CPA战略真题考情分析 持续更新中......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1-08-30 15:12:21
导读:今年战略考试一结束,哀鸿遍野。较去年而言,今年战略的难度是有所上升的,考查范围广、出题点非常细致是今年的命题特点。其中第二章、第三章和第六章的分值依旧占比很高,第四章由于变动内容较多,今年考查分数也所有上升。

以往提起CPA战略,大家都说“背背就好”。但事实上,这是把战略学死了,战略是一门很需要知识储备、眼界、思维开阔性的学科。希望2022年的考生能够跳出“背背就好”这个思维误区,能踏踏实实的从头学起。

(ps:以考生反馈的题目整理,后续提供新题会陆续更新......)

一、题型题量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选题

26题

26分

多选题

16题

24分

简答题

4题

共26分

综合题

1题

24分

二、具体考点

题型

考点

难度

单选题

创新管理的主要过程

★★

战略种

波士顿矩价值链分析的两类活动

成功关键因素

SWOT分析

收缩战略的方式

国际化经营的战略类型集中化战略的实施条件

并购的动机

新兴产业的战略选择

财务战略

战略稳定性与文化适应性

企业文化的类型

战略失效的原因

套期保值

★★

风险管理委员会的职责

★★

多选题

五力模型

国际生产的折中理论

市场营销组合策略

★★

蓝海战略的特征

零散产业的战略选择

横向分工机构

★★

“内部人”控制问题

简答题

第二章战略分析:价值链分析、PEST、钻石模型;第三章战略选择:蓝海战略;第四章战略实施:数字化对企业经营模式的影响;第五章公司治理:内部治理结构;第六章风险与风险管理:从内控看运营风险。

★★★★

综合题

考到竞争对手的能力、企业资源的类型、基本竞争战略的类型、市场风险等考点

★★★★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jp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考后真题交流群

挑战60秒真题考点速记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考场分布地点一键查询

重点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预约注会考试成绩查分提醒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