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新考生可以报名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1-31 09:21:00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公布的《关于做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补考工作的通知》文件得知,国家职业鉴定中心不再组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只对2018年参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单科成绩不合格的考生组织一次补考。

那么2019年新考试是否还可以报名参加考试呢?【查看全部省份报名通知>>

1、考试不会取消:从文件内容得知,只说明国家职业鉴定中心不再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并没有说考试取消。在2019年公布的国家职业目录中,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依然存在,并没有取消。

2、由各省组织考试:根据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放管服”主要意思是指就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说明人力资源考试可能要进行一次改革,小编也通过拨打各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电话确认了这一消息,从2019年开始,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由国家下放到省里,由各省统一组织考试。

3、新考生报名问题:对于新考生可不可以报名,什么时候报名?将由各省单独安排!可能形式会与目前上海地区相似,考试由上海单独组织,但是证书依旧是全国通用,且证书含金量不会因此降低。各省组织考试的证书将来可能会更加适用于当地的企事业单位用人政策及相关福利待遇。

目前2019年上海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已经确定,并没有取消考试。其他省份的新考生目前可以安心等待,预计各省报名通知将在年后陆续公布,小编也会及时关注各省报名通知。

小编推荐

2019年各省人力资源管理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报考条件

2019年1-3级人力资源管理考试如何告别盲目备考,高效锁分通关?讲师王鑫鑫详解6大模块90%核心考点,助你轻松突破及格线,立即抢先备考拿证,领取2000+国家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