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21年上海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认定评价通知

来源: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04-09 16:18:27
导读:2021年上海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认定评价报名方式有两种:团体申报和个人申报,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报考条件、报名费用均由评价机构自行拟定。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发布2021年上海市社会化职业技能评价有关事项的通知,确定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技能认定评价实施机构、申报方式、收费标准等信息,内容详情如下:

关于开展2021年上海市社会化职业技能评价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劳动者的职业技能素质,促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激励引导技能人才成长成才,根据国家及本市深化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要求,现将2021年本市面向社会开展职业技能评价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业技能评价项目及实施机构

2021年本市面向社会开展的职业技能评价项目分为职业资格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等三类项目。

职业资格鉴定项目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由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实施考核工作,并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相应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项目由经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实施认定工作,并由其颁发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具体项目分类、名称和实施机构名单,详见附件。

如遇国家技能人才评价政策变化、职业资格目录调整以及本市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动态调整等情况,本市社会化职业技能评价的项目及实施机构也将做相应调整。具体调整事宜届时另行通知。

二、职业技能评价申报

(一)申报方式

申报方式可分为团体申报和个人申报。

团体申报。本市社会培训机构学员、职业院校在校学生报名参加职业技能评价,由所在社会培训机构或职业院校通过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经办平台统一代办报名手续,并根据相关职业技能评价实施机构要求办理缴纳考核评价费等其他手续。

个人申报。个人申报参加职业技能评价可到相应项目的职业技能评价实施机构报名点办理相关手续。

(二)申报条件。各评价项目的申报条件由相应职业技能评价实施机构根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的要求制定并公布。参加本市职业技能评价的考生,原则上在法定劳动年龄范围内,并须符合相关申报条件。对参加部分职业技能评价项目的考生年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收费标准。各评价项目的考核评价费收费标准由相应职业技能评价实施机构根据有关规定确定并公布。

各评价项目具体评价计划、申报时间,由各职业技能评价实施机构另行通知。

三、职业技能评价成绩及证书信息查询

职业技能评价的成绩及证书信息可通过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中“特色专栏”的“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相关栏目进行查询。

职业资格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也可通过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进行查询。

四、有关情况说明

(一)参加本市职业技能评价的考生,在申报时须承诺提供的申报材料均真实、有效。一经查实存在虚假伪造的,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及考试成绩,虚假材料及考核评价费不予退还,并对其所获证书作无效处理。

考核期间,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及相关规定;疫情防控期间,须严格遵守本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考点管理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要按照“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承担主体责任,公平公正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自愿接受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质量督导和社会监督。

(三)为妥善做好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转为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后续工作,相关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要做好相应接续工作。对考生已参加本市职业资格鉴定且取得的考核科目成绩,若在有效期内的,该成绩可作为其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相应考核科目成绩的参考。

(四)各职业技能评价实施机构的具体业务受理信息由各职业技能评价实施机构另行通知。

(五)经备案通过的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信息可通过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进行查询。

五、其它

本通知自2021年5月1日起实施。

附件:2021年上海市社会化职业技能评价项目目录

07.png

原文地址:http://link.233.com/22207/tqtwj_17340/20210402/t0035_1398814.html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人力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人力备考微信群

人力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