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考试技巧

人力资源通关经验:制定计划、听课、做题一样不能少!

作者:233网校 2017-09-13 15:37:00

2017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成绩公布后,网校学员纷纷来网校报喜,分享备考经验,以下是233网校学员小秋的备考经验分享,大家快来取经吧。

从4月份清明节之后才正式开始准备考试,当时正值公司在开展社会招聘工作,经常加班,学习的时间很有限,为了保证能够应付考试,一开始就做了学习计划,可以概括为三个阶段:

一、精讲班,充分掌握书本内容

基础知识精讲班共10个课时,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力精讲班43个课时,保证每天2个课时,这个阶段相对来说是比较轻松的阶段,233网校的老师讲课内容充实、容易理解,只要认真跟着课件走一遍,仔细翻一遍课本就好。

二、 划重点,课本的第一“瘦身”

考点预测班8个课时,班18个课时,每天2个课时,除了听课以外,每次课后就看一遍当天标记的内容(我准备了很多颜色的记号笔,精讲班、班、冲刺班使用不同颜色的做标记,老师强调次数比较多的又用另一个颜色标记)。在这个阶段,也做了2套真题,原本打算至少做5套,但是时间有限,建议从最近年份的做起。

三、最后冲刺,最后一遍课本

本阶段线上课程不多,只看了直播班和班,把卷做完了,最后看一遍课本,只看勾画过的重点,我的弱项是专业技能,所以侧重的看了王老师押的那些专业技能方面的知识点。

上面三个阶段的时间是我的真实备考时间,因为加班很多的缘故,网校上很多课程我都没看,基础知识只是精讲班过了一遍而已,重点全都放在了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上,很感谢233网校,即使只是跟着网校的一部分课程过了一遍,最后还是通过了。

回顾自己的备考准备,对两门考试的备考建议如下:

1、针对理论知识这一门考试,答案可以在书本上找到,基本上只要认真看完精讲班,考前回顾一下,难度不大。其中,职业道德题不需要做太多准备(我没准备过),相信绝大部分人都能做对大部分的题;客观题部分,单选相对容易一些,多选难度大一点,如果光看课本很枯燥而且记忆力不好(我就是典型的记忆力不行的理工生),建议在233网校的题库做题,或者下载讲义,听完课就把后面的题做了,多做题能够培养题感,你可能都不记得这个知识点在课本的什么地方,但是你知道该选那个。

2、专业技能,主要题型是简答、计算、案例分析等。计算题其实相对容易一些,能考计算题的知识点就几个,再去掉上两次考过的,就更少了,你只要认真听课,掌握知识点,基本上不容易失分;简答题部分,可以跟着王老师勾画的重点,反复看几遍,边理解和记忆;案例分析题,建议先看一下往年的真题,以及答案,弄清楚这类题的答题思路及方法,结合课本上的知识,尝试做一些题,在答题的时候,建议尽量把你知道的能够沾上边的都写上去(这次考试的题我很多都记不全知识点,就只好扣着脑袋尽量写满,没想到最后通过了)。总体来说,不管是简答还是案例分析,都是将教材中的理论进行分解到实际案例中,要求用教材中的知识对案例进行分析和解答,所以对教材必须要非常熟悉,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多看课本。

你想跟她一样轻松通关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吗?你想听王鑫鑫老师的课程吗?点击这里,免费试学王鑫鑫老师课程>>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学员经验分享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人力资源师资格标准培训体系,帮助您系统掌握人力资源核心知识!立即免费试听>>

报考信息:2017年人力资源考试报名时间讲师解读人力资源报考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