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学霸笔记

因果分析图法!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高频考点必会:工程质量统计分析方法(2)

作者:233网校-窝瓜爱学习 2023-03-06 09:25:24

工程质量统计分析方法包括排列图法、因果分析图法、直方图法、控制图法等。本文为第二篇,讲解因果分析图法的考点以及真题运用。

学霸视频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点击侧边【★收藏】它吧~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已收藏的文章!

考点:因果分析图法

因果分析图法是利用因果分析图来系统整理分析某个质量问题(结果)与其产生原因之间关系的有效工具

它是针对某一质量问题,将对其有影响的因素加以分析和分类,并在同一图上用简明线将其关系表示出来。通过整理、归纳、分析和查找原因,将因果关系搞清楚,然后采取措施,解决质量问题。

因果分析图由质量特性(即质量结果,指某个质量问题)、要因(产生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枝干(指一系列箭线,表示不同层次的原因)、主干(指较粗的直接指向质量结果的水平箭线)等所组成。

2011真题案例节选

事件3: 主体工程施工过程中,专业监理工程师发现己浇筑的钢筋混凝土工程出现质量问题。经分析,有下列原因:①现场施工人员未经培训;②浇筑顺序不当;③振捣器性能不稳定;④雨天进行钢筋焊接;⑤施工场地狭窄;⑥钢筋锈蚀严重。

问题:将项目监理机构针对事件3 分析的①~⑥项原因分别归人影响工程质量的五大要因(人员、机械、材料、方法、环境)之中,并绘制因果分析图。

【答案】钢筋混凝土质量问题因果分析

通过上面的考点、视频、真题配套讲解,你学会了吗?

监理工程师资料包考前不断上新,请持续关注!包括早鸟复习计划、督学打卡计划表、各科考情分析、新旧教材变化对比、思维导图、历年高频真题考点汇总、模考大赛试卷、时间数字计算公式考点、历年真题及答案、考前N页纸等内容。

监理工程师精品资料下载入口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q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3监理工程师取证班:大咖好课、服务配套一班全享。不管你基础如何,不论你是哪种类型的考生你都能跟得上、听得懂、学得会!去试听>>

适合人群:基础薄弱,希望有较强保障的考生。
赠送纸质教辅:《历年真题集》、通关宝典》、《30天决胜》考前速记。
题库会员(含100%章节试题+考前点题+试题答疑)、电子学习计划(个人定制,学习不盲目)、思维导图(罗列考点,加深记忆、课程讲义(与课程完全匹配,支持下载)。

报考指南>>历年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报名条件查询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监理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监理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