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教材大纲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纲和教材什么时候改变?

作者:233网校 2020-02-11 10:17: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一般一年发布一次大纲,2019年、2017年、2016年、2015年均发布了考试大纲,2018年没有新大纲。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修订版大纲一般在7月份发布,9月份开始启用。也有例外的时候,如2017年10月发布新大纲,自2017年11月份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全国统考开始新版教材和修订后的考试大纲组织考试。

大纲发布时间下图: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大纲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虽然大纲变动的比较频繁,但是大纲变了教材不一定改变。自2015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重启以来,发布了两版教材,分别是2015年9月和2017年9月发布。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教材

2017年9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继续打造行业精品教材为目标首次组织编写了《股权投资基金》教材,重新修订完成了《证券投资基金》(第二版)教材,两套教材自2017年9月25日起正式出版发行。

2015年9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所用教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编的《证券投资基金》,分为上下两册,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另外,2016年9月基金从业新增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为满足科目三报考人员的备考需要,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编写了《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要点与法律法规汇编》,旨在使股权投资基金从业人员掌握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股权投资基金行业运作的基本模式和特点,熟悉私募基金行业基本法律法规及自律规则。

因此,上半年的考试可以安心备考,使用旧版的教材和大纲。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突破60分?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热点推荐: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