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投资基金专业知识点去哪里免费下载?

来源:233网校 2021-03-11 09:45:19

基金从业投资基金专业知识点整理如下:

知识点一:资产负债表

(1)概念:资产负债表报告企业在某一时点的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状况。

(2)会计恒等式: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资产:表示企业所拥有或掌握的,以及被其他企业所欠的各种资源或财产,流动资产(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存货等),非流动资产(固定资产、长期待摊费用等)。

负债:表示企业所应支付的所有债务,流动负债(短期借款、应付账款、应付票据等)、非流动负债(长期借款、应付债券等)。

所有者权益:企业总资产中扣除负债所余下的部分,表示企业的资产净值,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等。

(3)资产负债表的作用:

①资产负债列出了企业占有资源的数量和性质。

②资产负债表上的资源为分析收入来源性质及其稳定性提供了基础。

③资产负债表的资产项可以揭示企业资金的占用情况。

④资产负债表可以为收益把关。

知识点二:财务杠杆比率

①资产负债率:利用好财务杠杆,可以达到合理避税的效果。债务产生的利息费用在企业所得税前支付,利息费用可以减少企业应缴的税收,但债务负担不宜过大。

公式: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

②权益乘数和负债权益比:

权益乘数=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

负债权益比=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

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故

权益乘数=1/(1-资产负债率)

负债权益比=资产负债率/(1-资产负债率)

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负债权益,数值越大代表财务杠杆比率越高,负债越重。

③利息倍数:EBIT=息税前利润,对于债权人来说,利息倍数越高越好。

公式:利息倍数=EBIT/利息

知识点三:营运效率比率

①存货周转率:

存货周转率=年销售成本/年均存货

存货周转率越大,说明存货销售、变现时间越短,存货管理效率越高。存货周转天数=365天/存货周转率

②应收账款周转率:应收账款越大,说明一共收账款变现、销售收入收回的速度所需的时间越短。应收账款周转天数=365天/应收账款周转率。

公式:应收账款周转率=销售收入/年均应收款

③总资产周转率:总资产周转率越大,说明企业的销售能力越强,资产利用效率越高。

公式:总资产周转率=年销售收入/年均总资产

知识点四:盈利能力比率

①销售利润率(ROS):其他条件不变时,销售利润率越高越好

公式:销售利润率=净利润总额/销售收入总额

②资产收益率(ROA):资产收益率高,说明企业有较强的利用资产创造利润的能力

公式:资产收益率=净利润总额/总资产总额

③净资产收益率(ROE):净资产收益率高,说明企业利用其自由资本获利的能力强,投资带来的收益高。

公式: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1基金备考微信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