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每日一练(9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05 10:3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投资者在考察其所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时会画出一条曲线,被称为J曲线,以下相关表述正确的是()。

A. 对投资者而言,私募股权基金在投资前期,主要是以投入资金为主

B. J曲线意味着私募股权投资通常可在一两年获得回报

C. 对投资者而言,私募股权基金通常在项目后期,开始现金流出

D. J曲线以风险为横轴,以收益为纵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私募股权基金在其投资项目的前段时期,主要是以投入资金为主,再加上需要支付各种管理费用,因此,在这一阶段,现金净流出,投资者所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并不能立即给投资者带来正的收益和回报。故本题选择A。

2、()是指已设定到期日的零息票债券的到期收益率,表示的是从现在(t=0)到时间t的收益。

A. 名义利率

B. 远期利率

C. 即期利率

D. 实际利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即期利率(spot rate)是金融市场中的基本利率,常用S表示,是指已设定到期日的零息票债券的到期收益率,它表示的是从现在(t=0)到时间t的年化收益率。利率和本金都是在时间t支付的。故本题选择C。

3、下列属于基金投资交易过程中的风险的是( )。

A. 投资组合风险

B. 汇率风险

C. 利率风险

D. 市场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投资交易过程中的风险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①投资交易过程中的合规性风险;②投资组合风险。

4、关于远期合约与期货合约的比较,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A. 远期合约是标准化合约

B. 远期合约可以在场外市场交易

C. 远期合约的流动性要好于期货合约

D. 远期合约的履约信用风险小于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远期合约是非标准化的合约,即它不在交易所交易,而是交易双方通过谈判后签署的。故A错误,B正确;期货合约由于具备对冲机制,实物交割比例非常低,交易价格受最小价格变动单位和日涨跌停板限定。远期合约如要中途取消,必须双方同意,任何单方面意愿是无法取消合约的,其实物交割比例非常高。因此C、D错误。本题选择B。

5、计算某股票贝塔系数需要用到的指标是()。

Ⅰ 该股票与整个股票市场的相关性

Ⅱ 股票自身的标准差

Ⅲ 整个市场的标准差

Ⅳ 该股票在投资组合中配置的权重

A. Ⅰ、Ⅱ、Ⅲ、Ⅳ

B. Ⅰ、Ⅱ、Ⅲ

C. Ⅱ、Ⅲ、Ⅳ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β系数度量的是资产收益率相对市场波动的敏感性,

根据公式我们可以看出,β系数的计算与该股票与整个股票市场的相关性 、股票自身的标准差和整个市场的标准差有关,与权重无关,故本题选择B。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考试题库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